二小姐的最愛牛角,卜蜂一度超過百元了

 


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前陣子,孩子開學前,我們帶著孩子們去添購一些住宿的物品,然後買一些衣服,這是兒子第一次離家,男孩子沒有女孩子細心,對於生活用品該準備什麼,一點都沒有概念,身為媽媽的我有點擔心,但是我又有點懶得出門,所以就把任務交給老二,由她帶著弟弟去挑選,弟弟會開車,姊姊是購物專家,會列清單,也會比價,還能注重品質,老二是生活高手,比我和牛爸都會過日子,這種事交給她,可以放一百個心!

          我看著開學前那段日子,同事每天一下班,就趕著出門去幫孩子張羅生活用品,牛媽我相對來說,輕鬆多了,我們只需要陪孩子去挑床墊,然後一起去百貨公司挑衣服,買球鞋,其他的,孩子們會搞定。這次,我們去床的世界挑了蠻不錯的床墊,老大和老二也喜歡,順便也一起買,照慣例,我們逛完百貨公司,全家會挑一家餐廳吃個飯,老二最愛吃牛角,這已經是第三次進這家餐廳吃飯了,怎麼吃不膩呢?

          還好,我和牛爸也吃得挺開心的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只要去吃烤肉,我就會很關心肉類的價格和品質,順便也關心一下食品股的股票,最近卜蜂和大成的股價相對抗跌,尤其卜蜂除息的行情是一天就填息,一度股價來到101元,太厲害啦!雖然後來股價大盤不好,跟著跌了一些,但是,以今天96.5元,還是不錯的,就繼續持有下去!




           花了蠻長的時間買進ETF,已經累積了我想要的張數了,究竟好不好呢?我的看法是反正有錢就投入,只要是閒錢,就不會緊張,也就漲跌都不會緊張,尤其ETF要長期持有,張數要能累積多一些,配息才會有感,接下來就是要經過時間的考驗!驗證好與壞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年的股票配息和去年相當,原本以為金融股的配息變少,會影響整體領的股息,意外的,以目前配息到尾聲了,加總起來好像沒變少,挺開心的,不過,如果再加上ETF的配息,那應該會更多,至於可以多多少,大概得用一年的時間去評估,畢竟ETF是季配或月月配。







         照慣例,領完配息之後,我會開始計劃,接下來的一年,我打算買進哪一類的股票。目前開始研究金融股,自從四年前賣掉很多金融股之後,我就很少買進金融股,當時計畫會慢慢買進,後來種種原因,就沒有去做這件事,剛好今年因為防疫險這件事,金融股的股價沒有往上漲,所以,我決定趁著這個機會研究一下,看看有沒有機會撿便宜!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