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雪花冰,玉井買芒果,人多的地方不要去!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每年都會趁著暑假到玉井去吃芒果冰,還會買芒果去送禮,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們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去玉井了,疫情才稍緩,我們就迫不及待想去吃芒果冰,等不及暑假了,孩子們現在就想去,難道他們不知道,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嗎?





           週末,人好多,車子也好多,比暑假的人潮還要多,多到連停車的地方都沒有,只好停在很遠很遠的路旁,走很遠很遠的路,太陽很曬很曬,天氣很熱很熱,人很多很多,冰店的位置很少很少,好不容易排到座位,冰品都賣光了,沒有我愛喝的芒果冰沙,沒有女兒愛吃的芒果冰淇淋,只好點芒果雪花冰,唯一的選擇了,然後再等很久很久,好渴好渴,好不容易才吃上的雪花冰,怎麼都不解渴呢?

         果然人多的地方不要去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芒果好多喔!但是,比不上暑假時候的數量,這個季節最好吃的荔枝,可以買到,可是冰箱裡還有荔枝,不能再買,想買酪梨,不過,酪梨很少,還不是產季,看來,我們暑假還得來一趟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這金煌的品質真的很好,我個人覺得金煌比愛文好吃,一直以來,我是有點偏愛金煌,雖然很多人都比較喜歡愛文,但是,看到這金煌的顏色實在太美了,忍不住買了兩大筐,每一筐都重達三十幾斤了,拿來送禮很大方,自己帶回一大筐,根本也吃不完,分送給親友一起分享,自己留個幾顆,又大又甜,太美味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投資理財好像也是這麼一回事,人多的地方不要去,當市場過熱的時候,容易失去理性, 而且,競爭越激烈,獲利空間越小,看起來好像大家都很賺,賺得快又賺得多時,就得小心,不要當最後的老鼠!





          台股一萬七了,悄悄地漲很多,有人喊著上看兩萬點,會不會上兩萬點,我是不了解,也沒有預測能力,因為這真的太難猜了,不過,薪水不高,錢不多的我們,還是細水長流比較安全。

          當股市跌到一萬二千多時,我敢多買一些股票,當股市越漲越高時,我就會越買不下手,然後觀望的情形會比較多,絕對不會看到別人賺很多,自己就開始手癢、心動,然後衝動買股,因為買很高價的股票結果,往往是買了就跌,賣了就漲價,真的很奇怪!

          反正股市漲漲又跌跌,永遠會有機會,我喜歡等待好價錢,等待的過程可能會失去一些機會,但也避開一些風險,慢慢賺雖然賺得不是最多,但是可以悠閒自在、歲月靜好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