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式三層架,很美!股債雙漲,該賣了嗎?

 



      和一群朋友聚餐,大家說要一起喝下午茶,有家咖啡餐點很美味,吃過的人都讚美,所以我們也要來嚐鮮,光看這三層架,我就很心動,明明一個人會吃不完,但是,我還是貪心的點這道菜,真的是好吃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好吃是好吃,但是,這對一個人的份量來說太多了,我吃了兩層就吃飽了,甜點只好帶回家吃,甜點是原味布丁吐司,肉桂口味的,我喜歡這個味道,下次還要來吃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把聚餐的餐點拍下來,傳給牛爸看,下次想和他一起來品嚐,牛爸說:這餐點這麼醜,怎麼像鳥籠呢?牛爸沒說,我沒注意,他一說,還真的像鳥籠,一般的三層架只是單純的三層,看起來會更簡單、漂亮,後面加了直條鐵架,看起來是有些雜亂,拍起照來的確有些不清楚,如果是我,也不會用像鳥籠的三層架,這屬於我個人的看法啦!有些人仍然覺得這很有特色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喜歡食物看起來色彩繽紛,因為很有食慾,擺盤精緻的餐點,眼睛看起來很舒服,我自己做菜的時候,也喜歡把菜的顏色搭配得很漂亮,覺得這樣吃起來會特別好吃,色香味可以俱全,不是很好嗎?
    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最近股市漲上一萬七,債券也漲,基金也漲,ETF也漲,好像該漲的都漲了,但是,又不免讓人擔心,市場會不會太過樂觀呢?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想贖回一部分的債券及基金,趁獲利好的時候,拿回一些成本,守住一些獲利,並且多持有一些現金在身邊,當股市和債券都表現很好的時候,會不會出現另一波風險呢?

              平時穩穩的獲利,穩穩地漲、慢慢地漲,我覺得還蠻正常的,如果漲得快、漲得多的時候,我就會想很多,應該說是會(居安思危)吧!

             找個時間和牛爸再來討論看看,要不要先贖回呢?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