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以及00878的獲利都超過10%了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五月份大女兒放暑假了,暑假過後,六月份她就要升上大六,一面忙碌的跟診實習,一面要準備第二階段的國考,想起來就覺得很辛苦,趁著難得的假期,讓她出國去走一走,放鬆放鬆。

          只有兩個星期的暑假,真的好少喔!要去哪裡呢?我讓女兒自己決定。 原本我覺得去法國或英國看一看很不錯,因為小時候帶孩子去了日本和香港,還沒帶他們去歐美地區玩,所以,建議女兒可以考慮去遠一點的地方,女兒原本也想去歐洲,可是找不到伴,她的好朋友都說歐洲太貴了,希望能在附近國家旅遊就好,所以,她們就約好到日本去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她找幾個高中的同學一起去,一個同學是在北部念醫學系,和女兒一樣要升大六了,一個是物理治療系畢業的物理治療師,家族經營長照相關事業,現在在家族企業工作,一個是口衛系畢業,爸爸是牙醫師,目前在爸爸的牙科診所當牙醫助理,一位同學高中畢業後,到香港大學讀財經系,現在是在香港工作,會從香港飛往日本,和同學們在日本會合,這是她們高中畢業後,第一次一起出國去旅遊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家女兒的同學都很優秀,家庭背景也都相當不錯,其實在很多私立中學裡非常普遍,通常願意繳交高一點的學費,讓孩子去讀私立中學,家長的經濟條件都不會太差,甚至其中一些的社經地位會比較高。當初我們是沒有刻意幫孩子挑私立中學,反而是在公立國中旁買進房子,原本的打算就是讀一家離家近的學校。但是,小孩自己選擇讀私校,我們就順著孩子的意願,加上當初12年國教紛紛擾擾,於是,我們和很多人一樣選擇私立中學,打算國中三年畢業後,直接升高中再讀三年,看起來有點捨近求遠,但想想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我們很多同事後來也都和我們做了相同選擇,這幾年大學學測孩子的表現都很出色,所以,人生都有最好的安排,有時順其自然也不錯。

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很夯的ETF你買了嗎?我自己買了一些00878,這幾天好紅喔!獲利超過15%了,直逼20%,短時間賺太多的股票,我都會忍不住想要賣了獲利了結,像生達一樣,覺得賺很多了,擔心跌回來,所以賣了一些,不過這麼做都會後悔,所以,現在獲利很多的股票,就算有點想賣,也都只是想想而已,最後還是會留著配息!
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自己只買了一些ETF,還沒有大筆買進,就發現ETF已經漲漲漲了,還好,我有介紹姊姊在低價買進了三檔ETF,漲幅令她很滿意,但是,她不敢買多,也只能小賺!

           我很少介紹別人買股票,因為怕別人不賺錢,這樣我會有壓力,而自己買股,風險自己承擔,不會有壓力。這次會介紹姊姊買股票,完全是因為她實在沒有理財的概念,工作很多年了,存不了多少錢,花錢卻大手大腳的,最近剛好她身上有一筆存款,擔心她亂花,又希望能幫她多留點錢在身邊,然後可以有些被動收入,所以,建議她買一些ETF,覺得指數型基金最適合懶人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你是不太有時間看盤,或是研究股票的人,很適合買ETF,如果你覺得自己有點懶,不想花太多時間在理財上面,但是又想要投資理財的人,那麼你可能只能選擇ETF,一籃子股票,讓專家幫你選擇,你等著領配息就好,ETF這麼簡單嗎?其實每一種投資都有很多學問,深入研究都有技巧,但是,對理財一竅不通的人,或者不太在行的人來說,解釋再多,他們也不太理解,反而越簡單的道理,他們越容易理解,比起其他股票,ETF應該是相對簡單易懂的投資喔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