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技股很夯,生達打算調整了!



          最近好像到處缺藥,所以生技股的表現最突出的,我很少買熱門股,買生達不是追逐飆股,只是不小心剛好碰到了,運氣好的緣故,持有七、八個月,獲利已經五成,我開始思考是繼續放著,不管獲利等著配息就好,或是全部賣出獲利了結,還是做一些調整,賣部分股票呢?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根據以前的經驗,大部分的股票都有可能會繼續漲一段時間,然後快速又跌回原來價格,雖然也有可能會股價一去不回頭,但是,這波生技股漲的原因是缺藥,很多地方因為疫情,大家開始備藥,造成一些抗生素的藥買不到,有需求才有題材,但是,一旦藥品夠了,熱潮也會退了,並非長久的需求。






         現在生技股真的很會飆,短時間應該還是不錯,疫情也不會馬上減緩,或突然不見,所以,喜歡跑短線的,或是愛買熱門股的,應該會喜歡生技股。不過,就像之前的航運股,敢買的人,應該會賺不少,但是,也得跑得快,有人賺得滿鍋滿盆,有人賺得多卻又賠光光,所以,還是要有風險評估才好。





          上週我做了簡單的調整,將生達的獲利先落袋,也就是五成獲利先拿回來,留下自己的本金,再繼續觀望,如果股價再上漲,會再賣幾張,越漲越賣。如果股價維持現況,會在過年前賣掉一半持股,留一半持股配息就好。當然如果股價開始跌下來,我也會預設賣點,反正就是留下一半持股就好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買賣股票的態度得隨緣,越能輕鬆面對,越能冷靜思考。因為不論買股票還是賣股票,有時稍微猶豫,你就會錯過好價錢,通常我們都想買再低一點的價格,卻又想賣在高一點的價格,結果成交時都不是我們希望的價格,不是我們總是買不到要的股票,其實是大家都有相同想法。





 
         如果你問我,賣出了生達之後,股價繼續上漲,我會懊惱嗎?不會喔!我覺得自己先領了一份年終獎金,多好!凡事轉個念,賣出很好,不賣放著領股息也很好,每件事都得換個角度想,就不會感到不如意了!不是嗎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