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不花薪水的日子,理財有時是1+1大於2

 



          這段時間繼續著我的不花薪水的日子,我想看看,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多久,當然,這樣的儲蓄效果一定比過去更好,以日常生活來說我個人是沒什麼差異,因為我本身的消費不高,大部分都是三餐和孩子的花用,再加上我家投資理財很多年了,除了有其他被動收入可以應付大筆開支以外,在收支的分配上也一直保持平衡且固定,所以,對金牛座的媽媽來說,不花薪水還能能儲蓄更多的現金,當然更有安全感,只是不知道牛爸覺得這樣的生活好不好?


         不過,這好像是牛爸自己提議的,他應該喜歡吧!





           很多家庭應該就像我們一樣,所有的水電、繳稅、電話費、學費和保險,都是採取轉帳的方式,如果再習慣網路購物的話,那麼除了三餐以外,應該不太需要花到很多現金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其實最近不花薪水的日子有了進階版,可能牛爸覺得每天給錢讓我買晚餐很麻煩,牛爸就改變策略,每半個月(兩個星期),就會在桌上放5000元給我當零用錢,如果我有需要用錢時比較方便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現在,我家上菜市場買菜是牛爸,拜拜買水果是牛爸,早餐的包子饅頭、蔥油餅皮、牛奶,都是牛爸買的,現在連晚餐也是牛爸買的,所以,這些零用錢對我來說是綽綽有餘,因此,我就把我的零用錢撥出20%給兒子當零用錢,再把20%當儲蓄拿去存起來(沒辦法,金牛座太喜歡儲蓄了),剩下的就慢慢花用。






         上個月我託同事買好市多的雞胸肉,和同事團購創世基金會的曲奇餅,還買了霊芝雞蛋,搭同事便車,買了四杯水果茶請客,好像就沒有其他消費了!如果我家女兒回來,我們就會一起去吃美食,買冰淇淋,這樣消費就會高一點,享受多一點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以前,我和牛爸是各自薪水各自處理,他花他的,我花我的,他存他的,我存我的,很自由,當然也很隨興,這樣做有優點,也有缺點,還好我家的財務一直在提升中,我們靠著儲蓄和理財,從努力中不斷在進步。

          現在我們的薪水還是各管各的,但是,變成會一起合作,他分擔家用多一些,讓我儲蓄多一些,這樣的感覺理財不是1+1=2,而是大於2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拜這場疫情所賜,我們又找到新的儲蓄和投資方式,儲蓄多了,投資的資金就更寬裕了,凡事有得就有失,疫情帶來很多不便和困擾,但是,人是有無限可能的,我們都會為自己找出另一條路來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