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技股佳醫,今天收盤56元,也有25%獲利了!


      佳醫是我唯一一檔生技股,最近疫情的關係,只要是醫藥相關個股,都非常火紅,有些人很喜歡買這種股票,什麼熱門就買什麼,例如:奧運快到了就有奧運概念股,石油夯的時候就有石油概念股,以前有中概股,現在有防疫股,很多會玩股票的人,眼光精準,靠這些概念股賺了不少銀兩,不過,這種買股方式牛媽不擅長 !


        佳醫我買了好久了,就是看上它配息穩定又好,其實很多生技股並沒有賺很多,配息也不好,但是股價卻很高,牛爸說這是有夢最美,追的是未來的一個夢,但是牛媽不愛做這種夢。而當初發現佳醫的獲利是生技股中相當好的,不但獲利非常穩定,配息也穩定,當時有超過6%的殖利率,這檔我已經配息多年了,成本更低,算起來很划的來。


       以今年佳醫的配息和股價來看,配息3.3元,之前股價在52-53之間,殖利率超過6%,就算今天股價漲到56,殖利率也有5.9%,在生技股中是資優生。我的成本更低,所以殖利率7.5%左右,再加上歷年的配息,我覺得獲利令我滿意,我會繼續持有,但是,還沒有低點可以加碼,如果可以跌下來,我還想增加張數。


       卜蜂今天又漲了,收在68.4,距離上次我賣出卜蜂的高點75.5元,越來越近了,大跌時,我沒有加碼,因為手上還有一些持股,成本只有二十幾元,所以就繼續持有,等著領股息就好,但是,我有建議牛爸低點買進,五十幾元買進一些,現在68.4元,賺了十多元,有20-30%的獲利,如果要賣出,已經有可觀的差價,如果要留著,配息4元,殖利率5.8%,長期來看,還是很棒!留不留都好,牛爸自己決定。


        今天的台汽電也很給力,收盤34.4元,我買在20元左右,買好多年,持股不多,但是配息很好,今年1.7元,以今天來看殖利率是5%,但是,我的成本低,殖利率就是8%多,所以,放著就好,反正張數不是很多,漲或跌都不擔心,領點股息,可以持續買股票!

        這是今天的分享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