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聯華收盤44.75,越來越高的價格,讓人有點意料之外


     我一直覺得聯華超過40元,已經很高了,想不到今天股價逼近45元,以我大部分買在十多元的成本來看,漲幅的確驚人,如果以去年除權前,小小買了幾張,買在35元左右來看,漲了快10元,幾乎是三成漲幅,如果運氣都這麼好,每張股票都能挑到這種漲很大的股票,那就太棒了,當然那是不可能的!


       卜蜂今天也漲不少,上次大跌曾跌到47.65的低點,到今天的收盤65.1,也漲好多,如果夠勇敢,也就是勇氣十足的人下場去買的話,這差價真的不少,不過,因為我很少做差價,所以,就看看而已,反正手上已經有持股了,這時想法會保守一些。


        如果說這波大跌,有沒有錯過那支股票呢?應該是天仁。天仁這支股票也是牛皮股,幾乎不太漲,然後獲利雖然不特別高,可是非常穩定,連配息也穩定,但是,殖利率並不高,大概是5%左右,所以,我總是觀察再觀察,手上有持股,但是很少,還沒有達到我的目標張數,這波下跌時,我原本在低點31塊多,想要增加持股,把張數買足夠,可是,牛爸一直勸我不要急,結果就錯過了,現在36.05,也漲了不少,以配息1.6元來看,殖利率只有5%,是不太高,但是,如果年年都是5%,其實也很好,我們要的就是穩定和持久獲利,不是嗎?
     

         今天有一檔股票漲停板,遠東新,我有小小持股,買了很多年,配息也不錯,這波大跌時,我有建議牛爸買進,他買在22元左右,配息1.5元,大概有7%左右的殖利率,算是不錯,今天漲停28.05元,獲利28%,牛爸最喜歡做差價,我說,如果想賺差價,應該可以賣出了,現在殖利率1.5÷28.05只剩5.3%,並沒有特別好,可以賣出賺差價,當然留著每年配息也不錯,因為成本不高呀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