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靠配息買股,不再投入現金,這樣的理財成效好嗎?


      今年三月份後,就中斷了我的買股計劃,還將股票分批賣出,買進了大學旁的出租公寓,為了給女兒好的生活品質,還花了一百多萬去裝潢和買傢俱、家電,我不知道這樣的選擇在專家眼中適不適合,我的看法是負擔得起,再買個房子也無妨,給自己住的,就不會太精打細算,為了省錢,犧牲生活品質也是沒必要的,當然,這是我這種經過很多年投資之後,已經有一點基礎的人,才有的想法,如果我是年輕人,那節儉一些,生活品質稍微差點沒關係,因為薪水少、物價高,如果再注重生活品質的話,那就存不了錢了,年輕時是不能急著吃棉花糖的!

       我有簡單計算一下,光出租公寓的租金和收益來算,會比股票高嗎?我不知道大家都怎麼算,一般人有些會只算自備款,但是我會算總價。如果把裝潢算進去,女兒住的房間租金也加進去,大概是4.6%,如果不算裝潢是6%,不算女兒房間租金,也不算裝潢,只算房客的收益,是4.5%,如果用最最少的收入來算,總價加裝潢,只算房客的租金,不算女兒的房租,也就是女兒住免費的,那是3.6%,這樣看來,並不會比股票來得好!


          當然,用貸款方式買房,只要準備自備款三成,其他七成貸款,這是最高獲利算法,只要準備三成現金,就能收到四間房間的房租收入,算起來是賺了近20%獲利,去付一點多趴的房貸利息,看起來相當划算。即使付了三成自備款,加上裝潢的費用,租金收入也有10%獲利,還是很甜美,付房貸一點多趴,仍然是划算。而且拿租金來繳七成貸款的房貸綽綽有餘,這樣算起來好像不比股票差!

          不管划不划算,投資在孩子,身為家長都會覺得很值得。所以,我和牛爸稍微思考後,還是決定賣股買房!其中,三個孩子的證券帳戶個賣出一半持股,將獲利股票一半賣出,買完房子,辦好過戶,裝潢之後,整個出租好了,我將孩子的證券帳戶拿來看了又看,突然少了一半,覺得有些可惜,如果要再回到以前的部位,不知要等多久,當時我的心裡真的是這麼想的!

          現在是九月底,配息大部分已入帳,只剩少部分十月份才會匯入帳戶。我稍微算了一下,從四月份賣股票到現在九月,五個多月的時間,我幾乎沒有再放進現金,只用配息再投入,來買進一小部分股票,但是我的股票還是增值了,而且成長了10%,所以,就算接下來,我沒有多餘的錢可以投資也沒有關係,我可以靠配息在投資,一樣可以讓股票一直增值,而且增值的幅度比我預計的更大,如果我還能省下小錢,或多或少買一些股票,相信時間拉長,也可以有我滿意的張數,想到這裡,我心裡就不再對賣股感到可惜了!



     
  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