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錢讓我們多一些選擇


       話說我還完第二間房子的房貸後,開始非常努力的買股票,一有閒錢就往股市丟,每個月都在數股票增加的張數,越多張我就越開心,因為配息越來越多,資產的累積更快,以前是靠薪水買股票,現在是除了薪水以外,還有投資獲利,包括配息的現金,可以拿來買股票,所以我從收集我認為的好股票開始,慢慢地找出自己的投資方法和方向,過程很平凡,就是一點一滴不斷累積,如此而已。


          會買第三間房子純屬意外,少子化的今天,大家都看衰房市,薪水不高,物價很高,買房是不是對的投資呢?牛媽也不敢斷言,只是剛好碰到了一間地點很好的店面,房子蓋得很漂亮,還是雙面路,前面店舖鄰20米路,剛完工交屋,就被隔壁的婚紗公司租走了一樓店面,後面鄰12米路,別墅造型,雙車庫設計,所以,店面租人,前面讓房客停車,後面自己出入,還有車庫使用,重點是價格合理,以現在的房價來看,不可能買到這個價位了,買了三年增值快三成,雖然我不打算賣,將來孩子如果要創業,會提供給孩子使用,不過,投資可以增值就是開心。

          買房前,我和牛爸也非常猶豫,好不容易無貸一身輕,如果再買房,就要重新背房貸,不過房地產是最保值,也最容易增值的投資,當然前提是你要買得起。好的地段的房子越來越貴,今天我買得起,將來我的孩子可能買得起嗎?這是未知數,所以,有好機會就把握住,這是我的想法,因此,為了第三房,我和牛爸又開始房貸人生。房子有租金,房貸利息很低,但是,還本金的壓力也不小,我怎麼做呢?

        當然是卯足全力存好一年份的房貸呀!我和牛爸都不是很喜歡壓力的人,尤其牛爸非常容易煩惱,為了避免牛爸睡不著覺,我早在年初開始,就告訴他,我要先存下一年的貸款,這樣就不會每個月擔心房貸。所以,我每個月扣除必要花用,將所有餘錢,全部存入房貸專戶,過去是將所有錢投入股市,現在是放入房貸,九月份我會存入最後一筆儲蓄,這樣未來一年的房貸就準備好了。接著,剩下的十月、十一月、十二月這三個月的儲蓄再另外規劃。反正股市已是高點,不容易買到便宜的好股票,現在投入資金反而風險變高。再加上我的配息也還不錯,把配息拿來買股票就夠了。

          我發現存錢讓我們多一些選擇,也可以多一些規劃,記得千萬不要急著吃棉花糖,更不要讓自己成為月光族!才有機會讓自己更好,生活海闊天空!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