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成美文化園區,買進市值型ETF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和家人們一起來彰化成美文化園區,景色挺美的,適合小孩和老人來一遊。除了可以看到很多百年老樹以外,也可以餵魚、彩繪,還可以穿漢服、撐紙傘拍照,整個園區整理得很乾淨,散步起來很舒服,不過門票一張380元,一大家子去的話,有點傷荷包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贖回單筆基金之後,手上的這一筆資金打算繼續投入股票市場,希望能繼續錢滾錢,但是要買進什麼呢?許多個股的股價都很高了,想要買到便宜的好股票,已經不太容易了。這一兩年中我買進了不少債券ETF和高股息ETF,大概已經買足了我想要的張數,所以暫時不打算再提高債券和高股息ETF的比重, 所以,我打算改買市值型的ETF。     





           市值型ETF的0050和006208是第一代市值型etf,目前價格已經很高了,對薪水不高的小資族,或是上班族來說,有點買不起,而且股票上漲的空間已經小了,所以,不納入考慮的範圍。

  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第二代市值型ETF價格相對便宜,要下手買進,好像容易多了,不過,第三代市值型etf,價格更便宜,每個月的薪水省一省,就可以買入一張,想要累積張數,簡單多了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所以,我決定從第三代市值型ETF開始買入,將這筆獲利贖回的資金,全部拿去買進00923和00922,這樣可以一口氣把第三代市值型買好、買足,價格低,才能買進張數多,然後靠著時間慢慢等待,將來價格一定會上漲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接下來,我會慢慢買進第二代的市值型ETF,00692和00850,最近買完第三代市值型ETF後,帳戶裡的資金不多了,因為不想動用其他帳戶的資金,我打算等每個月的配息,以及七八月的除權息,配下來的資金,再慢慢增加第二代市值型ETF的張數。 


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目前我已經開始買入第二代的市值型ETF,但是,張數並不多,因為還沒有大筆資金,只能一張一張慢慢買,所以累積張數的時間可能會拉長,不過,投資本來就是慢慢來的事,沒有人知道哪個買點最好,因此儘早開始投資,然後要持之以恆,有耐心的長期投資,相信未來一定會有甜美的收穫的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