涮乃葉,新的一年開始儲蓄了!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孩子說,今天來吃涮乃葉,這是我和牛爸第一次來吃這家店,感覺還不錯,只是所有的火鍋店,好像大同小異,差別在這家店的肉品可以吃到飽,吃完可以一直點,挺適合愛吃肉的人,我和牛爸很少加點肉,蔬菜和火鍋料吃上一輪就飽了,所以,我會比較在乎他們的配餐,提供的飲料好不好,其他的點心好不好吃,這家可以自己做鬆餅,抹茶的鬆餅很不錯!


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習慣上每個月都會儲蓄,我家孩子也受我影響,很喜歡儲蓄,一家人一起努力儲蓄的效果更好,2023年已經結束了,我把我家去年度的儲蓄總額算了一算,比起上個年度2022年,儲蓄率增加20%,儲蓄金額創新高,真的太開心了!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         以前,我總覺得老大很節儉,很會儲蓄,所以可以存下很多錢,而老二和老三留不住錢,一有零用錢就忍不住拿去消費,但是上大學後,孩子會改變,我發現老二在大學上課,給她的生活費相當精打細算,老二是個很注重生活品質的孩子,吃的東西要好吃,買的東西要漂亮,還要質感好,在生活品質不打折情況下,她仍然可以省下不少錢來,還真厲害。

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老三是男孩子,對吃的方面比較注重,我給孩子的生活費本來就是三餐的費用,所以,在台北讀書的老三說他省著用,還是不會有餘錢,不過,為了儲蓄,元月份學校放假,兒子回家來,所以,不用花生活費,兒子還是悄悄地把元月份生活費拿去定存,這樣就不會亂花掉,自己的儲蓄又多了一些,看樣子,兒子也開始懂得儲蓄了,不錯喔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新的一年,從元月份開始,我又努力的儲蓄了,三個孩子的交給我的零用錢和紅包,我趕緊幫他們存入定存專戶,期待他們在未來可以存下自己一桶金。

          我也要努力地將自己的薪水存下來,期許自己至少存下一半的薪水,一年之後,我會又在2025年的元月,新的一年時,算一算2024年這一年,我可以存下多少錢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