聚火鍋店,家族聚餐,櫻花和崇友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來聚火鍋店,弟弟和弟媳邀請我和牛爸一起聚餐,我和弟弟家相距幾百公尺,不過,其實我們並不常聚在一起,弟弟忙著診所,弟媳醫院也忙著巡房,再加上大家都忙著孩子,所以不太常碰面。雖然不常碰面,但是禮尚往來倒是頻繁,弟媳團購海鮮、出國旅遊時,會幫我準備一份,我買了水果、燉了豬腳,會送到他家,不過,只會送到門口,通常都是過門不入,出門辦事,順道路過,送點東西就走。
    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除了因爲大家都很忙以外,這跟我的個性應該也有點關係,我個人不太喜歡去打擾別人,即使是親友,除非真的必要碰面,就約在外面吃個飯,到別人家難免造成別人的困擾,畢竟姐夫、妹夫、弟媳都不是和我們一起生活長大的,彼此的成長環境、受的教育、觀念都不一致,有的人喜歡安靜,有的人生性節儉不浪費,有人喜歡自由,除非真的是感情極好的親姐妹,我會偶爾去拜訪,不然,我都會盡量少去打擾,我們姐妹都是一起回娘家,聚在娘家最方便,有空的人就回去,想聊天的就聊,想休息的人,就到樓上休息,自由又不受干擾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很多身為大姑、小姑的人,都有機會成為別人口中的毒姑,我是既身為大姑,也有小姑的人,多年來的感想是,不管是哥哥或弟弟結婚了後,他會有自己的小家,他的另一半,應該會很希望擁有他們的獨立生活,過多的關心或干涉都是多餘,會造成誤解,讓對方不舒服,因此很容易就成為所謂的毒姑,所以,我的經驗是保持一點距離,避免金錢上的糾葛,我們可以給予幫忙,需要提供協助就協助,不需要的時候,要懂得進退,我們也有自己的事可以忙,就過好自己的生活吧!畢竟是兩家人了,心態好、看開,就會少很多的困擾!

           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最近櫻花和崇友表現不錯,這兩檔股票,我觀察很久了,以前就是覺得股價高,所以,一直下不了手,2022年的股災,我趁低價買了一些股票,櫻花和崇友是其中兩檔,櫻花股價比較便宜,所以買的張數比較多,崇友股價比較高,所以買的少,買了之後,櫻花小漲,崇友大漲,我還覺得可惜,選錯了,沒想到,這幾天櫻花也漲上來了,兩支獲利差不多。

  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 櫻花我買在60以下,崇友買在60幾元,今天收盤來看,櫻花71.2元,不算股息,櫻花獲利近20%,崇友82.1元,獲利20幾%,算是滿意了,我應該會繼續放著,但是,不會再加碼,因為對我來說股價都很高了,如果可以再碰到股災,有低價的時候,我再來撿便宜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高股息ETF太夯了,十一月份買進之後我就收手,開始觀望中,債券ETF我也已經買到我想要的張數了,接下來,還在思考要買什麼呢?

           快過年了,不久年終獎金也會入帳,我也要開始規劃年終獎金了!就算是小錢,都要珍惜,錢再少,都可以理財喔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