嗑肉石鍋,平安夜,結婚紀念日,談退休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每年的平安夜就是我和牛爸的結婚紀念日,很容易記住,從來不會忘記,不過,我們已經有二十年沒有一起慶祝了,我們都是陪孩子過聖誕節,給孩子準備聖誕大餐--麥當勞,在平安夜當聖誕老公公,幫他們準備聖誕禮物,我和牛爸都是非常愛孩子的人,陪孩子過聖誕節比過結婚紀念日更用心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記得年輕的時候,一直以為會和牛爸當個頂客族,兩個人在一起特別重視各種紀念日,雖然身上沒有什麼錢,但是,牛爸總是很大方,帶我去吃高檔的聖誕大餐,過結婚紀念日,三十年前的一客西餐九百多元,實在有點奢侈了,現在回想起來,當年的牛媽好像不夠精打細算,這錢花得有點心疼,不過還是很謝謝牛爸,對我超級好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年,我和牛爸第一次三個孩子都不在家,聖誕節對我們來說變得不重要了,平安夜這天,我和牛爸要一起過結婚紀念日,牛爸問我要去哪裡慶祝,有點年紀的我們,已經不會考慮吃大餐,反而冷冷的天氣,吃點火鍋最舒服了,所以就挑一家離家近的火鍋店,我們可以悠閒的過過兩人世界!
    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第二天聖誕節,牛爸要開車帶我出去逛一逛,早上牛爸陪公公去散步,午後,開著我家的新車,我們要去兜風,牛爸說,要去哪兒呢?每次都是帶孩子去百貨公司買衣服,去風景區喝咖啡,我們兩個人要去哪裡怎麼都想不到,後來,我說去北港媽祖廟拜拜吧!它是全台香火最盛的廟,順便買名產回家吃,那裡的麻糬大餅很好吃,我覺得這個地點牛爸會喜歡,而且孩子在外讀書,我們去求個平安符,讓孩子帶在身上。

           一路上走高速公路、快速道路,這個節日過得真不錯!




          我開始在感受退休生活了,孩子大了,工作了很多年了,未來退休後,我們要做什麼呢?退休後要過得輕鬆和休閒,一定要有穩定的經濟基礎,不能為錢煩惱,要會安排生活,找到可以一起聊天、一起運動的好朋友。這時候的人生,吃什麼、喝什麼,都不是最重要的,簡單、舒服,會帶來幸福感的事,比什麼都重要!

          很多人年輕時選擇躺平,我看來這絕對不行,因為老了之後絕對會很辛苦,年輕時,省一點,辛苦一點,犧牲一點享受,一定可以為了將來的日子,創造不一樣的結局。

         我看到身邊的一些朋友,年輕時,不懂得節省,薪水一到手,不是買衣服,就是去唱卡拉ok,吃吃喝喝好不愉快,日子很逍遙,但是,如果不會想著未來,好日子不會長久的。我們遇到經濟的榮景,也經歷金融海嘯,遇到過失業潮,還有無薪假,只看眼前的朋友,現在都過得苦哈哈,懂得未雨綢繆、投資理財的,很多都賺得滿盆滿缽,開始過著美好的退休生活,真的是不同的選擇,得到截然不同的境遇。

        真的很慶幸,我年輕的時候非常的節儉,可以省下很多的錢去投資,現在才可以從容的面對未來的退休生活,如果你還年輕,一定要珍惜寶貴的薪水和時間,為自己的未來打造可靠的經濟基礎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