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角烤肉夾生菜,看屋記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是的,我們又去吃牛角,對!二女兒想吃,真的是完全配合她,當然姊姊和弟弟也都吃得很開心,我和牛爸是孩子開心,我們就開心,說真的,這烤肉吃多了會有點兒膩,所以,我這次特地點了生菜,用生菜包肉吃,會比較清爽。

            我看韓劇裡的韓國人,吃烤肉時都會包生菜吃,有些人在家裡也喜歡吃生菜沙拉,我家沒這個習慣,出去吃烤肉,從來沒點過生菜,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吃,其實還蠻好吃的,就像麥當勞的漢堡,裡面放了生菜,夾著肉吃,也是挺好吃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接著,吃碗海苔飯,吃點沙拉,一下子就飽了,其實,有點年紀的人,不太適合吃到飽的餐廳,不克制一下,總是會超量,回家後腸胃還要休息幾天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趁著假日來看女兒的空檔,我們帶兩個女兒去賞屋,這是我們第二次帶女兒去看房子,記得上一次看房子,是要幫女兒買大學旁公寓時,我們先讓孩子去看看環境,畢竟是女兒要住的,當然要她喜歡才行,所以,孩子的意見很重要,我們就是幫忙選地點,看生活機能,交通,過濾掉不夠出色的物件,留下地點好的,再讓孩子挑選最滿意的房子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次帶孩子去看房子,除了給孩子理財教育外,也想給他們一些買房的知識和技巧,還有,就是鼓勵老大,以自己買房為目標,慢慢挑選周遭好的地點和房子,等將來自己出來工作後,除了專心工作外,也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,有能力買房時,就不要放棄,要嘗試去努力,尤其是良好的經濟基礎,要從第一份薪水就該開始!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小時候,家裡的經濟不是很好,所以,沒有機會接觸任何的投資商品,當然有沒有學過投資理財,不懂股票,也不懂房地產,父母平時就是要我們節儉,要懂得儲蓄,如此而已。直到我結婚後,我漸漸發現,學習投資的重要,於是,我開始買房、投資股票,慢慢的,我從投資中獲得很多人生經驗,也改善生活品質,得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,所以,我覺得孩子的理財教育,相當重要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有個親戚,因為家中經商,生活富裕,她從小就懂得什麼是房地產的投資,年輕時就會投資外匯,出嫁前,母親就給了她許多股票當嫁妝,所以,婚後先生就把經濟大權交給她處理,她擅長投資房地產,炒匯一流,先生當醫生的薪水,對她來說只是零用錢,靠她理財的能力,海內海外房地產無數,真的是賢內助,當了母親之後,獨立帶著孩子到海外留學,置產,還把孩子培養成理財高手,女兒年紀輕輕已擁有不少房地產,果然有錢的能力是可以複製的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覺得便宜的好房子越來越不容易買到了,就好像股票越來越貴,便宜的好股票也越來越少,想要買到價格合理,又自己喜歡的房子,真的是需要精挑洗選,不可能像我以前一樣,隨便挑就可以遇到,所以,多看、多比較是需要的 。

           ˙房子的建築成本越來越高,原物料好貴、土地好貴,人工也越來越貴,我們卻希望房子降價,好像不容易吧!

            將來,未來的年輕人,要靠自己購買自用住宅,真的太不容易了!

           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