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享天地--米塔炙燒牛排,慶生,ETF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和孩子吃飯,成了我們假日的必定行程,自從三個孩子都上大學後,我和牛爸的小日子過得挺輕鬆的,每天工作、運動、泡茶、聊天,連做飯都省了,牛爸說兩個人不好煮飯,兩個便當就解決了,運動比做飯重要!的確是,我們都不是很執著的人,沒有一定要自己做飯,也沒有一定在家吃飯,我們是想煮飯就煮飯,想買外食就買外食,想犒賞自己就去吃頓餐廳,從年輕就努力到現在,孩子都大了,當然現在就是讓自己輕鬆快樂的時間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是個可以獨自享受生活的人,一個人看書,一個人運動,一個人上網看影片,牛爸喜歡和一群朋友一起運動,一起打球,與人互動的日子他顯得更快樂!

        不過,我也喜歡和牛爸的朋友一起運動,打球後一起聊天,日子更是充實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次慶生決定吃牛排,想換家不一樣的牛排吃,所以,來到義享天地,挑了一家牛排店,感想是,百貨公司的任何餐館的生意都超級好,價格都不算便宜,口味雖然還可以,但是,沒有特別好吃,不會想再吃一次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孩子小時候過生日,我們會買蛋糕、準備禮物,上小學後,不再買禮物,改給紅包,讓他們存下現金,現在,上大學了,會帶他們去餐廳吃飯,也會準備蛋糕,至於紅包已經不包了,幫孩子改買股票,不管是哪個孩子過生日,都會順便幫他們各買一張股票,一來孩子一樣可以得到禮物,卻不會拿去亂花用,二來買股票會增值,三來理財就融入生活中,不知不覺就幫我們家理財,也是在孩子理財,一舉數得!






          最近ETF很夯,所以,生日就幫他們買ETF吧!怎麼挑呢?很多檔ETF都很好,至於哪一支好,也很難講,各有擁護者,我的習慣是每一種都買一些,我不會重壓一支股票,這樣的缺點是不會賺很大,但是好處是也不會賠很多,每一支股票都賺一些,平均的獲利都不錯,令人滿意就好!




        所以,孩子11月份過生日,我就買這個月有配息的ETF,應該有人猜到了,對除息當天就填息的那支,反正原則上就是不買多,用閒錢買入,長期持有,這樣通常都不會太差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