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基金投資和孩子們的定期定額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每個喜歡投資理財的人,都會有自己的理財方式,也會有自己擅長的、喜歡的理財種類,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最喜歡房地產,算一算,我從年輕到現在,一共買進七次房地產,賣出四次房地產,目前手上有三間房,正在物色下一間房,房地產投資方面,年紀越大就越來越謹慎,投資的速度越來越慢,我已經沒有自住的需求,現在的買房原則趨向保值、抗通膨、孩子的需求,所以沒有急迫性,非必要,有點需要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股票是最容易上手的投資理財商品,同時能保值、抗通膨、儲蓄、賺錢、增加資產,所以,年輕人都應該去學習股票投資,股票投資可以彌補年輕人薪水低的困境,只要願意努力儲蓄,投資在股市中,通常都會有不錯的結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雖然我二十幾年前就接觸股票,但是剛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,並沒有認真去研究,也沒有紀律的投資,最近十年我才很用心的去研究股市,找尋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,後來發現我的做法和時下最流行的存股不謀而合,懶人的方法最適合忙碌的自己,而且手上持有二十幾年的股票獲利真的真的真的很驚人,我的方法很好,可惜發現得太慢,如果二十幾年前,我就有紀律的投資股市,認真的去研究股市,也許我早就財務自由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家的基金分為股票型基金和債券型基金兩種,債券型基金是月配息的基金,大部分都在牛爸和我的名下,孩子們也有少部分債券基金,是用他們的壓歲錢買的。三個孩子的債券型基金整體來說獲利不錯,總報酬從5%-25%的獲利都有,不過其中有一檔債券型基金,我一直都不滿意,不只配息率不高,只有4.5%,總報酬率幾乎不賺錢,一直負報酬率,雖然是負1%,負2%,但是不賺錢的投資,對我來說就不是好投資,所以,最近看到這檔債券的報酬率變成正報酬率,我就果斷的贖回,打算換一檔債券投資,這是我投資八檔債券中唯一贖回換標的的一檔,既然不滿意,那就不想再撐下去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孩子們的月配息債券基金,每個月有幾千元配息,以往我都是配息累積到一筆金額,再單筆去買債券基金,最近我想來調整一下做法,打算用月配息,幫孩子定期定額買進股票基金,當基金獲利超過20%時,我會獲利了結,繼續定期定額扣款,然後獲利可以拿去買債券或股票,至於打算買什麼股票型基金呢?我還在研究中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這是我家孩子們帳戶中,打算增加的定期定額基金,完全用他們的月配息去投資,不會增加我的負擔,我也不必再投入資金,只是改變策略吧了!而我和牛爸原本就有定期定額的基金投資,只要持之以恆,基金的獲利還是很不錯的,通常我們會在報酬率15-20%獲利了結,然後換新地標的,最近有贖回打算,雖然基金不像股票獲利那麼高,但是,風險也會低一點,而且投資金額更少,每個月用少少的錢,讓專家幫我們投資,有什麼不好呢?




 


        資產配置和分散投資一直是我多年來的做法,也許不是賺很多,但是,感覺很穩定,賺慢錢,慢慢賺也沒什麼不好,我們一般人都不是想大富大貴,能夠安穩平順的生活,應該都很知足了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