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富是看不到的資產

 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我最近收到的禮物,比起很多愛保養、重視保養的人,我真的是有點懶,自我安慰是崇尚自然,其實是多年來忙著工作,忙著家庭,再加上愛運動,永遠是運動衫和球鞋,索性連妝都不畫,當然也省下化妝品的花費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其實我不是真的天生愛運動,年輕時我也很愛漂亮,愛打扮,但是就是不愛運動,反正不運動也不會變胖,直到當媽媽之後,發現自己體力變得不太好,加上中年之後,代謝越來越慢,我家族又有高血壓和氣喘的遺傳,所以,牛爸就開始強迫我跟著他運動,教我打網球、打桌球,漸漸的我也喜歡上運動了,原本不打羽球的我,後來發現身邊球友不好找,於是我們改打羽毛球,剛開始好累喔!後來就習慣了,而且有了一票朋友一起打球,日子真的很開心和充實,所以除了上班以外,我們重視投資理財,再來就是注重運動,其他的像美容、時尚、美食、、、,對我們來說,反而是其次了!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的大學公寓是請仲介公司幫我找的,記得我的房屋仲介是個年輕人,應該從學校畢業不久,看起來只有二十幾歲,當然我不會問別人年紀,只能用目測和猜想的。這個年輕人真的很不錯,超級認真又有耐心,如果你沒有看上他介紹的房子,他會繼續幫妳找,直到你滿意為止,絲毫都不會不耐煩,表現很積極,這是我對這個仲介幫我介紹房子當時的印象。

            果然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,機會也會給努力的人,他仲介成功的機會真的很高,只要房子成交,他就會經傳訊息給過去的客戶,我就經常收到他的成交賀文,今年他賣出十五間房子了,賣房子像賣菜一樣,好快速呀!超厲害的年輕人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有人說:未來的世界是靠爸的世界,書讀得好不好不重要,書讀得好並不代表就賺得多,誰的老爸有錢,誰就有未來。聽起來太偏頗,卻也是實情。

            有個朋友是水果批發商,最近一直抱怨,請工人都請不到,尤其正職的工作,很多年輕人都不做,因為老爸有錢,花老爸的、吃老爸的、享受老爸的,怎麼肯辛苦工作呢?或者說怎麼需要辛苦工作呢?

         女兒今年已經上大四了,她的同學還有人仍在追求目標中,因為不知道要讀什麼?所以,不斷地重考,當然是背後有個醫生老爸支持她,如果是普通家庭,收入少的老爸,孩子就只能乖乖選個科系就讀,趕快畢業、趕快工作獨立了。這個世代很難再聽到苦讀出身然後出頭天的例子了!

  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走在大街上,騎著腳踏車的老人,你很難想像他們的身價多少,他們有些人不修邊幅,有些人穿著老舊衣物、拖鞋,但是卻是隱形富豪,數億、數十億身家,仍然過著樸實的生活,怪不得總有人說:財富是看不到的資產。
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時空膠囊早在我念大學時就非常的流行,想不到三十年後,時空膠囊還是不退流行,我想這名字取得好,才能一直深受人們、尤其女性的青睞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