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電又漲了,要漲到哪兒呢?






          我手上的股票通常持有非常久,買了之後,再換股的機會不大,放五年算短的,大部分都是持有十年、二十年的股票,其中,大部分的股票都是賺錢的,但是,也有很少數的股票不賺錢,股價完全沒漲,或是小賠,不過,因為年年配息,長期持有結果,還是賺錢的,只是我習慣上,沒有把股息算進去。


           聯電這檔股票持有好多年,買進價12塊多吧!剛開始也沒賺,就是領股息而已,我記得那時婆婆和我一起進場,後來婆婆好像13還是14塊錢就賣出,我覺得便宜,就一直放著,心想股息也不錯,紀念品也不錯,既然不缺錢,就不打算賣出,結果放著放著,竟然股價會來到四十幾,真的是始料未及!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當股票大漲時,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多買一些,哈哈哈,如果人人都這麼神的話,那怎麼會有人虧損呢?沒錯,牛媽的聯電也是很少的張數,原本去年,牛爸建議我幫三個孩子也買些聯電,很可惜,當時沒有聽牛爸的話,下決心去買,還好,有買了其他股票,也有不錯獲利, 我想買股票的人,都有這種錯失機會的經驗。






      在我的投資路上,錯失的投資機會,最可惜的是土地買賣。我的第一間店面的仲介是同條馬路的仲介公司,算是鄰居。當時的仲介標了一片豪宅區的土地,親自上門詢問牛爸,想讓他買一塊,當時牛爸很感興趣,牛媽卻太保守了,手上現金不多,不希望牛爸貸款投資,所以,錯失了這個難得機會。如果當年買下來,現在不到十年間是四倍的價格,你沒看錯,我也沒打錯,最新成交已經四倍了!想來很可惜。還好,這麼多年來,牛爸從沒有責怪我阻止他投資這件事,唉!我怎麼會知道,有一天,它會漲這麼多呢?




           投資有時是有點機運,還有緣份,當然努力也是有的,怪不得,人們常說,大富由天,小富由儉。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