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歲錢要放枕頭下壓幾天,再存入銀行,千萬不要拿去買彩卷、享受,才能錢滾錢!


        我看到這則新聞,馬上念出來,告訴全家人,其實是趁機會教導我家三個孩子,希望他們將來也要好好運用壓歲錢,千萬不要浪費。沒想到牛爸不打自招,說他今天買彩卷的錢是去年的壓歲錢,接著又說今年的紅包會請我幫他存入銀行!這算不算是一石二鳥呢?

        其實我們大人們結婚後,都是發紅包給別人,很少會收到壓歲錢,不過和牛爸結婚後,他每年除了發紅包給父母、小孩外,也會發紅包給我,並且發一包紅包給自己,所以我們全家每個人都會有壓歲錢,小孩子的紅包,從小到大全部交給我,我也會原封不動存入銀行,並且進行投資,基金、股票、債券,累積十多年了,三個孩子的壓歲錢已經是他們人生的第一桶金了,真的是錢滾錢!

         大人的少少壓歲錢,我和牛爸各自處理,多年來我的習慣是把過年紅包和年終獎金一進銀行,然後拿去投資,也是錢滾錢,我是務實派,錢是穩穩的賺,穩穩地存,穩穩的投資,靠時間慢慢的累積,這麼做,二十年後,就不會缺錢用了。牛爸是享樂派,他認為錢就是要花用,當薪水花光時,雖然很痛苦,但是,他既不想當守財奴,也不想成月光族,所以,就存下十分之一,剩下就可以花用,不過,他花錢已是個習慣,所以,他才會很愛買彩券,希望有一天受到財神眷顧,雖然目前還沒這麼幸運,但是,有夢最美,不是嗎?其實,他這麼放心的花錢,是因為他知道我很喜歡理財,我也將家庭的財務規劃的很好,他不太需要操心!

       在我看來,能擁有很多壓歲錢的是小孩,現在小孩動不動就是上萬的壓歲錢,有一些孩子還會收到數萬元的紅包,能存下這些壓歲錢,是一件很棒的事!雖然一年只有一次,但是,它是每年一定一次,就像發股利一樣,只要好好存下來,拿去投資,將來也會很可觀,它不像薪水,你ˊ必須拿來當生活費,扣掉固定支出之後,你總是剩下很少的錢,甚至一毛不剩!

        不過,小孩子的壓歲錢,小時候會交給父母,當孩子長大,越來越知道享受、花錢的快樂時,他可能就不會願意把錢交給父母,身為父母就要想想辦法了。比如紅包3600元,請親戚或家人,只給600元紅包,其他3000元私底下交給父母,就是個方法,不過,讓孩子喜歡存錢,將錢拿來在投資,這才是最好方法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