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後,接著是石油危機,還是糧食危機


   
         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,裡頭的意思是說,當這場新冠肺炎過後,我們接著要面對三個難題,一個是石油危機,第二是糧食危機,第三是難民危機。我立刻和牛爸分享,結果被牛爸打槍,牛爸說這場疫情嚴峻,何時會解除危機,都沒有答案,拖多久,會多嚴重,該如何度過新冠肺炎危機,都想不出辦法,還在想疫情過後!


        話雖如此,但是我覺得這篇文章很有道理。在國安基金進場之前,股市大跌多天後,我特意一直去觀察我自己比較常關心的股票,就發現石油跌了好多,最近原油快跌破二十美元,我和牛爸都覺得石油算是低點了,可以把石油相關的股票列為未來持股,會多或少握有一些能源股票是必要的。以前台塑化很高價,我們都會捨不得買進,現在下跌了,趁機應該買進,剛好牛爸在換股,他就先買個一張在六十幾元,現在是不是最低點,沒有人知道,有沒有可能會再下降,其實是可能的,所以資金要保留大部分,要買只能小買。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買進後我觀察發現,第二天台股下跌了五百多點,但是台塑化不怎麼會下跌,看起來相對抗跌,不過是暫時抗跌,不代表未來不會下跌。接下來國安基金進場時,我有觀察了我的持股,及我關心的股票。很多下跌很多的股票,國安基金進場,都會上漲好多,我就有近十支股票漲停,但是過去一個星期來抗跌的股票,卻不太會漲,不知道是因為下跌太少,所以國安基金不會去護盤,還是,國安基金只買跌深的股票,像中華電就沒什麼漲!


         再來是糧食危機,每次有疫情時,大家就是搶物資,搶衛生紙,也搶泡麵,搶乾糧,搶罐頭。國外有些地方搶白米,還好台灣還沒有人搶購白米,不過牛媽還是先準備兩大袋米,因為家中人口多,最怕缺米飯了,當然以台灣狀況是沒有這個問題,但是,糧食危機是未來人類可能面臨的問題,這個看法,我一直都沒有改變,如果缺水、乾旱、氣候異常,糧食的缺乏就會出現,現在不會,不代表將來不會。

        我看到一則漫畫笑話,當疫情來時,窮人囤積食物,富人購買土地,我覺得未來擁有一塊可以種植作物,幫自己準備糧食蔬果的土地是有必要的,住在都市裡的人,也許不會感覺,可是住在鄉下的人,又一塊地,對自己來說,是一種靠山,有安定內心的作用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