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比存摺還是比行頭


       身為上班族,存摺多少錢沒人知道,但是行頭多少卻是眼睜睜的事實,雖然牛媽覺得存摺比行頭重要,但是,我卻也不否認行頭有時也有必要,因此,如何選擇,何時重存摺,何時可以有行頭,挺重要的,如果選擇錯誤,未來你的生活好不好過,悠不悠閒會差很大。

        我的貴婦朋友不少,但是她們都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貴婦,我認為真正貴婦有兩種,一種是命好,出生在擁有金山銀山的家庭,結婚嫁妝是小金山小銀山,花也花不完,或是嫁給家中有金山銀山的老公,錢是花不完,老公願意讓她花,公婆對她花錢也沒意見,她自己也捨得花,這種貴婦中的貴婦,我沒碰到。另一種是出生在好家庭,雖然沒有金山銀山,但是出嫁前,娘家就給她大筆嫁妝,她自己本身又是年薪數百萬的高薪一族,那麼這也可以當貴婦,不過,我身邊也沒有這種貴婦。

        我身邊貴婦通常是老公收入稍微高一點,家中有些房產,她本身的收入可以盡情花用,而她自己又對自己很好,吃好的、穿好的、過好日子,朋友、同事就會很羨慕她,覺得她很有錢,覺得她是貴婦,總是過貴婦般的生活。這樣的貴婦充其量只是經濟寬裕一些,如果你有能力買一間房,有一個穩定的工作,其實你要對自己好一點,也是可以過得像貴婦。只可惜,大部分的人,都不會那麼心寬,最好的往往都會想到兒女,給了兒女,大概就給不了自己,養不起的,就不敢生,不敢生的大概也不會是貴婦一族。不想結婚的是單身貴族,單身是真的,是不是貴族,還得看將來的規劃,否則貴族當不成,老了就可能是下流老人。前天,路上遇到朋友,她帶著讀小學的兒子要搭火車,她說六十多歲的單身的阿姨住院開刀,沒有親屬簽同意書,她只好幫兒子請假,帶著孩子搭火車去醫院,幫年老的阿姨簽名,如果是單身的人,年輕很自由,但是未雨綢繆,一定要想到老年。


      說到貴婦,再說說我的貴婦朋友,她是個天生樂觀、好命的人,如果每個人都像她這樣看得開,對自己這麼好,應該不會有人會得憂鬱症。她的衣服和名牌包真的多,薪水一半都是自己享用,她自己吃好的,有空就約朋友喝下午茶,孩子在外地讀大學,每次去看孩子,必吃高檔餐廳,但是給孩子的零用錢不多,孩子住的是便宜的雅房,她絕對不是省自己的母親,節儉的是老公和孩子,不然就一起享受。這樣有什麼不好,應該也沒有,老公願意讓她享受,她享受的也是自己的那一份薪水,好像也沒錯。

        最近,貴婦卻說,老公的朋友都買了兩間以上的房子,而她的老公沒有其他置產,只有現在住的房子,而且還在貸款中。原來吃好、穿好、日子美好的貴婦,也有她的煩惱,也許不是煩惱,而是遺憾。但是,其實這是正常的,你選擇怎樣的生活,就會有怎樣的結果。如果你不是生在金山銀山裡,就必定要在社會討生活,那一份薪水就那麼多,花多就存少,錢用在吃喝享受,就沒錢投資,沒錢買房買地,這個道理有何難懂呢?


         你是比存摺還是比行頭呢?我年輕時努力增加我的存摺,在還清第一間房貸前,我不曾出過國,在還清第二間房貸前,我也不曾買過名牌包,我的一些稍為好的珠寶行頭,都是牛爸結婚時買給我的,平時也是收藏著,我的第一個名牌包LV,是為了陪爸媽去親家,幫弟弟提親時購買的,弟弟結婚時我拿的愛馬仕,是牛爸特別幫我準備的,我們是有了存摺才考慮行頭,而且行頭是用在必要時刻。有了存摺,這時想要行頭並不難,我覺得裡子比面子重要,但如果能既有裡子又有面子更好,不是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